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新聞 古風國小行政團隊 - 新聞報導 | 2022-11-06 | 點閱數: 359

2022年11月4日記者張柏東 報導
卓楓、古風國小村校聯運熱鬧登場|古風村2校5部落競爭又合作


古風國小學區在古風村中南區崙天、秀巒及石平部落/卓楓國小學區在古風村北區白端及古楓部落


卓楓、古風國小兩所學校四日在古風國小運動場合辦創校99週年(古風)、創校30週年(卓楓)村校聯合運動會,去年因疫情影響延辦至今,今年由主辦學校卓楓國小再次辦理,村民與師生相當雀躍,加上紅土跑道及周邊運動場設施改善工程完工兩校師生及社區家長、村民聚在一起同場競技,奔馳在嶄新、舒適的運動場上,也讓古風、卓楓兩校的合作經驗更加緊密與成熟。

村校聯運開幕典禮由高玉樹校長、呂國良校長及張永華村長主持,縣議員高小成、鄉長呂必賢、教育處督學游淑靜、鄉代會副主席李桂英、鄉代邱秀英及多位國中小校長到場參加。兩校幼兒園及國小部學生們以活潑、輕鬆、有趣的創意表演方式進場,為運動會揭開精采序幕,並由石平、崙天文健站及古風社區發展協會舞蹈表演,為活動帶來高潮。

古風、卓楓國小雖是學生數不到50人的極偏小校,各項體育項目對外成績依舊相當亮眼,古風國小射箭隊參加今年縣長盃傳統射箭賽獲得國小團體組金牌、反曲弓射箭與卓溪聯隊榮獲縣運小女團體金牌,傳統射箭隊也入選了明年在台北市辦理的全國原住民運動會射箭項目花蓮縣代表隊卓楓國小參加今年鄉長盃田徑賽獲得總錦標第二名、縣運卓溪鄉田徑代表隊。

運動會項目安排了徑賽及趣味競賽供學生及社區家長、村民參賽,除了有豐富的獎品之外,社區士紳及在地企業也提供了不少的摸彩品,從生活用品到家電一應俱全,提高了村民參與運動的動機與樂趣,讓活動中產生不少的驚喜與讚嘆聲。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在地雞農也提供了超過100隻的在地土雞,提供大會規劃親子抓雞比賽與摸彩品使用,活動與獎品類型可說是相當多元與接地氣,儼然是一場歡樂與熱鬧的部落運動嘉年華會。

協辦學校校長呂國良表示,由於地理環境因素,古風村內有五個部落,由北到南有白端、古楓、崙天、秀巒及石平部落,而村內有古風、卓楓等兩所國小,前者主要學區是中南區的崙天、秀巒、石平部落,後者學區屬於北區的古楓、白端部落,一個村內有兩所學校,從村校聯運、族群交流、畢業旅行、特色課程發展到教師專業發展研習,兩校間也都時常合作辦理,小校間競合關係的共好合作模式,也符膺SDGs永續發展目標中的建立多元夥伴關係,協力促進永續願景,共同創造美好與高效的教育價值。

主辦學校校長高玉樹致詞時感性的提到,感謝花蓮縣政府、卓溪鄉公所及在地優質企業的經費資源挹注,還有來自於各界教育推手們的支持,從運動會中看到孩子和村民們展現了勝不驕、敗不餒的運動家精神,親子趣味競賽中也看到了家長和孩子一起合作完成的感動畫面,親師生共同享受運動的樂趣,讓本次村校聯運能夠順利圓滿完成。

新聞來源:2022-11-04東台灣新聞網、2022-11-05更生日報教育版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教師專業成長

展開 | 闔起

公務連結

:::

畢業影片2023

衛星雲圖

線上會員

3人線上 (2人在瀏覽最新消息)

會員: 0

訪客: 3

更多…

雷達回波圖

溫度分布圖

回上方浮動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