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新聞 古風國小行政團隊 - 新聞報導 | 2023-04-29 | 點閱數: 404

東華大學體育與運動科學系舉辦運動營|帶領古風國小學生展現STEAM運動科學風采

2023年4月29日東台灣新聞網/記者張柏東報導2023年4月30日更生日報/記者黃寓中報導


heart古風STEAM運動科學營照片連結heart
 

國立東華大學花師教育學院體育與運動科學系師生由尚憶薇主任帶領系上學生一行共7人,4月29日(星期六)一整天到卓溪鄉古風國小進行「STEAM運動科學教育運動營」,將STEAM理念融入夏令營課程,帶領小朋友輕鬆玩科學。

東華大學體育與運動科學系與STEAM運動科學學會合作規劃以STEAM理念融入夏令營課程內容,激發體育系師資生課程規劃與執行創新及應變能力。STEAM教育是由科學(Science)、科技(Technology)、工程(Engineering)、藝術(Art)、數學(Mathematics)所組合而成的跨學科教育,近年在國際教育圈廣為流行。運動科學營包括芬蘭木柱(跨領域數學與體育)、紙飛機擲遠(議題自然科學與體育)、環境教育融入體育(議題融入體育教學)以及推動品格教育等豐富的活動內容。


國立東華大學體育與運動科學系搭配高教深耕計畫與行天宮文教發展促進基金會合作在卓溪鄉古風國小舉辦一場精彩的運動營,吸引了古風國小的學生們踴躍參與。國立東華大學肩負花蓮地區社會責任,鼓勵本校師生積極參與在地的發展,讓大學成為地方發展的重要夥伴。此次運動營旨在師資生積極投入偏鄉學校的營隊辦理,讓偏鄉學生們在體育運動中展現自我,培養健康的生活態度和積極向上的心態。


在這場運動營中,學生們透過多種運動項目的訓練,如籃球、排球、身體活動等,不僅提高了身體素質,還培養了團隊合作精神和競爭意識。此外,運動營還安排了多種新興運動,有趣好玩,如芬蘭木柱、飛盤爭奪戰等,讓學生們體驗不同的挑戰和成就感。


古風國小呂國良校長提到,感謝尚憶薇主任與師資生們不僅傳授了運動技能,還關注學生的情意發展,透過運動的團體活動為學生們提供了豐富的全人健康知識和實踐運動經驗,讓他們展現健康與體育領域的認知、技能、情意、行為的學習,使自我茁壯成長。也很感謝卓溪鄉公所同意出借學校旁的環境教育場域-伊入柑布農部落,提供師生免費住宿與教學活動空間。

參加營隊的小六學生陳愷元表示,透過這次多樣性體育活動,我不僅增強了體能,還培養了自信和勇氣。同時,校方也對東華大學體育與運動科學系的教學和師資生的教學活動帶領感到非常敬佩,期待更多的合作機會。

本次運動營的成功舉辦,不僅為偏鄉學生帶來了健康和快樂,也展現了東華大學體育與運動科學系師資在體育教育具有豐富的教學經驗和展現運動能力的實力,相信體育與運動科學系師資生會持續與在地偏鄉國小互動,讓該系師資生更具備社會責任感與專業知識,強化師資生社會責任感並建立公民意識。


新聞來源:2023-4-29東台灣新聞網、2023-4-30更生日報新聞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教師專業成長

展開 | 闔起

公務連結

:::

畢業影片2023

衛星雲圖

線上會員

5人線上 (4人在瀏覽最新消息)

會員: 0

訪客: 5

更多…

雷達回波圖

溫度分布圖

回上方浮動按鈕